前不久看到一個小故事,說是有一頭老驢,不慎失足掉進了一口很深很深的廢井里。主人權衡一番之后,認為搭救上來很不劃算,便舍它而去。隨后,每天都有人往廢井里面傾倒垃圾,孤零零的老驢非常悲傷,心想自己咋這么倒霉,出了一輩子的力氣,掉進井里主人就不要了,還有人將那么多的垃圾扔到自己的身上,真是連死也不讓死得舒服點。   但是沒過多久,它的思維突然發生逆向轉變,決定借勢發力,改變自己的命運。它從垃圾中尋找一些殘羹剩飯來維系自己的生命,并把扔下來的垃圾踩在腳下,讓自己在井底慢慢地升高。終于有一天,它踩著垃圾又回到了地面上,重新獲得了新生。  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殘酷,往往付出很多卻受益微小,成功的人總歸只有那么極少數,大多數人還是掙扎在前往成功的路上,然而不努力就只能徒傷悲。在人生低谷的時候,很多人習慣于抱怨,學業的失敗,親朋的冷漠,生意的失意,工作的不順心,家庭的不和諧,仿佛全世界的不如意一股腦兒的都攤到了自己身上,僅存的一點體能都放在了抱怨上面。但是,精神被埋怨蒙蔽就會忽略了實際行動,就會讓自己在失意的垃圾堆里越陷越深。   我們改變不了處境,但可以轉變自己;我們改變不了事情,但可以轉變心情;我們改變不了過去,但可以轉變當下;我們不能左右他人,但可以把握自己;我們不能事事順利,但可以處處用心。   不要老是抱怨自己生活的不如意,工作的不順心,更不要埋怨沒有伯樂賞識你這匹千里馬。現實中有太多的不如意,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,你為何不把它當作垃圾踩在腳下,登上成功之巔呢。這個世界只在乎你是否到達了某個高度,而不留意你是踩著巨人的肩膀,還是踩在垃圾上抵達這一高峰的。事實上,踩著垃圾登上高峰的人更值得尊重和敬仰。   俗話說活在當下,心態決定生活的質量。如果能做到眼前心情好,就能保證一天的心情好;如果能做到每天心情好,就會獲得最優質的生命質量,享受別人享受不到的精彩生活。珍惜眼前的生活,不要老是羨慕別人的輝煌,多做一下自己的事情最重要;不要老在意人家的成績,自己不拼搏永遠趕不上;不要老是衡量自己在別人心中的地位,其實活在別人的眼光里,就等于失去了自我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光陰如梭,人生不過匆匆幾十年。沒有時間,容你空抱怨;沒有精力,讓你徒傷悲。這個世界沒有人真正同情弱者,面對困境只有奮力拼搏。遇到挫折與困難,你就當作是踩在腳下的垃圾,讓它成為你人生成功的墊腳石,成為你超越自我的階梯。 +10我喜歡

原創 若塵   歷:經歷;史:已經發生的事情;歷史:經歷過已經發生的事情。 一銅為鑒,可以正衣冠;以人為鑒,可以明得失;以此為鑒;可以知興衰。 這種理解和我的想法差不多。 馬未都說:歷史沒有真相,只殘存一個道理。 這句話說的特別好。 馬未都還說:文字會說謊,但文物不會,所以不要相信文字寫的歷史。 我們不能單獨的看歷史事件,每一個歷史事件都是由當時的時代局限性,人對當時文化的認知,外界的各種條件,當事人內在的成長經歷,決定一個歷史事件的發生。 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是孤立存在的,但是一個歷史事件的發生,總是要有長時間的醞釀,最后經由一個導火索發生。 所以說歷史事件不重要,其背后的歷史條件和認知程度才重要。 比如,慈禧以前,中國根本沒有國家的概念,當時的中國認為:整個世界只有一個中國,別的地方的國家都是蠻夷,都是中國的屬國,都應該來給中國進貢。 在這種歷史條件和社會認知下,社會和經濟不可能有更好的發展,因為一切進步都是由交流和溝通,而形成自覺自愿的復雜的協作造成的。 一個得了自閉癥的人,一定不是一個健康的人。 當一件事已經發生,時間已經過去,這件事情便發聲了,便無法再改變了。 佛說: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。 我們做好現在要做的事情,便是成全了歷史,做好了歷史。 我們做好現在要做的事情,別人不負未來,未來終會成為現在現在,現在必然成為歷史。 未來就現在,現在就歷史,我是一個覺者,是超越時間的人,在佛的眼中,我們經歷過的,或者正在經歷的,或者將要經歷的,都是歷史。 若干種心,如來悉知悉見,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路興錄       夏雨和白露要去民政部門登記結婚,由于白露媽媽提醒女兒說:“結婚是男女一生中的大事,我不愿我的女兒進門就當丫環仆人用,一輩子看人家臉,受人家氣,要那樣還不如不嫁人。”       白露滿臉不高興地說:“還沒結婚呢?你這當丈母娘的可操起這閑心來了。你的婚齡長,經驗豐富,教教女兒,咋樣才不看人家臉?才不受人家氣?”       媽媽向女兒招下手,讓她靠近點小聲說:“別讓你爸聽見了,他聽見又要說我慣壞你了。”       白露緊挨著媽的臉問:“啥主意?你說,你說,我聽著呢?”       媽媽在嗓子眼里咕噥一句:“離婚協議……”       “啊!還沒結婚著呢,就……”媽媽的話嚇得白露尖叫起來。       媽媽急忙伸手捂住白露的嘴說:“輕點,小點聲我的姑奶奶。這叫下馬威,媽是為你好。”       白露為難地說:“咋寫呀?我總感覺不太好。”       “誰讓你是縣銀行行長的寶貝女兒,千金小姐呢?讓你找個門當戶對的,你偏不聽,非要自己找個木頭橛子。”媽媽邊說邊拉開抽屜拿出兩本離婚協議書說:“媽已經給你寫好了,兩份,你和夏雨各在上面簽字一人一份就行了……”       “好!今天我們登記結束后,就試試這個下馬威!”白露按照媽的教化,用兩個信封裝好帶在身上,開上剛買的婚車到鎮婚姻登記所登記。       婚姻登記所趙主任一看是縣銀行白行長的女兒結婚,當面封了個2000元個紅包祝賀。       一應手續很順利的辦完后,夏雨名正言順是新郎官了,站在車門前就有點激情滿懷,沖著滿臉不快的白露戲侃說:“娘子,許仙我這廂有禮了。”       白露撇撇嘴,冷哼一聲,說:“還許仙呢,豬八戒都不如叫丑八怪,還有禮了。叫什么來了?娘子,趙主任聽說我爸的名字,當即封了2000元的紅包,不沾親不帶故還這么大方。可你,官人,多少彩禮?就你那個鄉巴佬爹5000塊就打發我了。給,一人一份。”       “這,這什么東西?”夏雨打開信封掏出來一看傻眼了,問,“這這,剛辦完結婚手續,就要離婚呀?就因為我家窮,我才下苦功考上青華的。當時提親時,你爸什么都不要,就看中我的人才。還說俺家買不起房子就住你家,這臉變的比變天還快呀!說散就散了。”       白露就喜歡他這個老實頭才同意和他結婚的,沒想到媽這個下馬威還真起到了作用,從今往后他必定在她的掌心之中,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他。想到此,便假裝歉意地說:“這只是個協議嗎?不離也可以,但從今往后,家里財權等所有權力全交給你……”       夏雨雖然出身貧寒,但有志氣只要過好日子就行。       夏雨在科研單位技術過硬,人緣又好,年年拿攻關獎,并提升為技術處長。回家后無非是家務活勤快一點,買菜、買面、洗衣做飯他全包了,一家人相安無事。       但自打白露生孩子后,她的壞毛病有增無減,小孩拉屎、尿尿都要他去擦屁股換尿布,有時家里來了攻關組人員找他匯報上報科研項目,暫時脫不了身,她寧肯讓孩子坐在屎布上哭也懶得動下手,哭得匯報工作無法進行,只好讓匯報人員坐冷板凳他去給兒子擦屎換尿布。       更讓夏雨無法忍受的是,夏雨的父親舍不得吃舍不得穿,攢了些山村土特產送去讓兒子兒媳婦嘗鮮。白露嫌老人家滿身汗味,硬是將他帶的東西扔到門外,不讓老人家進屋,站在雨地淋了一個多小時。       夏雨看這個家實在不是他該呆的地方,正在想方離開時,廣州總公司需要一位綜合處長。他終于帶著那張與結婚證同時生效的離婚證書離開了……       后來,法院判定離婚協議書生效,白露與媽媽都追悔莫及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陳魯豫(黑龍江) 有個老太太退休了,她很想去大海邊生活,她的孩子就在國外的海邊給她租了一套房子,把老太太送到國外去了。 老太太心滿意足的在海邊生活,一周有幾天超市的人就會給她送吃的喝的,老太太知道:那是她的孩子讓超市送來的!老太太天天去海邊,日日欣賞大海的日出日落,潮漲潮落,每天面對大海,一天兩天,一年兩年,啥都有吃夠看夠的時候啊! 老太太很想跟當地人交流,她聽不懂別人的話,同樣別人也聽不懂她說的啥?三天兩頭只有超市的人送東西過來。老太太真的想中國了,最其碼語言通啊!交流不費勁啊! 有一天,老太太坐在平時坐的位置上,面對著大海,她沒有感覺到春暖花開,她心想:我活著的時候,這些人都聽不懂我的話,我死后這些鬼話我更聽不懂了!不中!我一定讓俺孩帶我回中國去!如今活著寂寞,死后連個說話的鬼都沒有!不中!俺一定要回中國去!一定要回去! +10我喜歡


吳珮君的好康推薦李彥廷的優質產品推薦56318許雅婷的評價心得張佑琦的評價心得32746蔡立偉的購物開箱清單25845楊美華的熱門嚴選黃靜怡momo會員專屬優惠90360許雯慈的推薦清單85107
妹妹的人生第一課 邱淑惠的開箱推薦文來甦·鄉景念四時 柯憲以的優質推薦評比44333原生家庭的痛你不懂 (2) (3) 吳郁婷的優質必買清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62ev3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